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Hana Kimi in "Meng Lijun" Parody

My own take in Hana Kimi's "Meng Lijun" parody! The below is my own version of "Meng Lijun", acted out by the cast of Hana Kimi. Please take note that this is not meant to be made into a real drama serial or anything!


花樣孟麗君 -- 游上林

孟麗君  -- Ella
皇甫少華 -- 吳尊
元成宗  -- 汪東城
皇甫長華 -- 楊皓惟
權昌   -- 謝和弦
太后   -- 唐禹哲

前提:皇甫少華為了保未婚妻孟麗君,於是在金殿上透露麗君並未投江自盡,而是離家出走並後來入朝為官.皇甫少華呈上了孟麗君的字畫像給元成宗,元成宗驚見畫像中的孟麗君和金殿上的酈君玉丞相的樣貌絲毫無差,於是斷定酈君玉乃女扮男裝的孟麗君.元成宗起了色心,但又怕滿朝文武議論,於是責罵皇甫少華憑空捏造,後又私下約酈君玉游上林苑……

皇甫少華:(自言自語)這個笨蛋麗君,她難道不知道我是為了保護她,想讓她在還沒被皇上識破身分的時候恢復女兒身,才把畫像呈上去的嗎?皇上他看了畫像後心情好像有些異常,難道……不行!我一定要去暗中保護!
權昌  :(靜悄悄地從皇甫少華身後飄過)忠孝王,你怎麼在這裡一個人碎碎唸?
皇甫少華:(嚇了一跳)權公公!原來是你,嚇死我了!不知公公可有見到皇上和酈丞相?
權昌:他們好像往上林苑走去了.
皇甫少華:(暗思量)糟糕,事情不妙!我一定要去看個究竟!
權昌  :忠孝王,我看你還是別去了!你去,只會給自己招來麻煩!我想,你應該入宮找皇后娘娘,她畢竟是你的胞姊,由她去通知皇太后;皇太后若出面阻止,那皇上怎樣也得給三分薄面,不敢亂來.
皇甫少華:(自言自語)看樣子,我也只好這樣做了.好,那我就……

〈皇甫少華轉過頭,權昌卻已經飄走了……〉

(於此同時,在皇宮的另外一端,元成宗和孟麗君正夸馬游上林.因為之前金殿上發生的小風波,導致兩人有些尷尬,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孟麗君 :(暗思忖)少華,請原諒我在金殿上不與你相認,畢竟,伴君如伴虎;我若承認我是的女的,皇上他不知道會如何降罪於我!因此,在我還沒找到對策之前,我是絕對不能讓別人接傳我的身分的!
元成宗 :(一邊走一邊偷看麗君一邊想)酈君玉啊,酈君玉!你可知道,寡人早就懷疑你是女的了;天地下怎麼可能會有這麼美貌的花樣少男嘛!如今看了你的畫像,真的好正耶!待會兒到了天香館,我一定要把所有的侍衛給支開,到時候,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會為你彈琴、吟詩,讓你看看高高在上的皇帝其實也是個心思細膩的多情男子!到那個時候,你一定會對我一見鍾情,而我就會獻上我那深情的一個吻……(陶醉的得意忘形)
孟麗君 :皇上,你怎麼了?你的表情怎麼有些奇怪?
元成宗 :(假裝若無其事)甚麼嘛!有嗎?沒有啊!呵呵……
     (內想)不能太輕浮,要保持形象!
孟麗君 :(暗思忖)皇上,不會是發現我是女的了吧?!不可能!我裝得這麼像,這麼有男子氣概,他怎麼可能會懷疑到呢?絕對不可能!絕對不不不可能!
元成宗 :酈丞相,你在碎碎唸些甚麼?
     (話中有話地)該不會是在想剛才金殿上之事?老實說,那孟麗君和你還長得真像,我還以為就是你呢!
孟麗君 :(緊張地、故壓低嗓音)呵呵!皇上你真會開玩笑!我可是個男的耶,怎麼可能是孟麗君嘛!呵呵!
元成宗 :我只是說“像”,沒說“是”啊!怎麼,難道你心裡有鬼?
孟麗君 :?!?!

(兩人走著走著,不一會兒來到了天香館.元成宗支開所有的侍衛後便與孟麗君進入.)


元成宗 :酈丞相,寡人念你對朝廷作出了許多貢獻,就賜你美酒一壿!
孟麗君 :(緊張地)皇上,下官酒量甚差,萬一醉倒了就不好了!
元成宗 :(含情脈脈地)沒關係,你醉倒了,有寡人在這裡陪你,照顧你!
孟麗君 :(更緊張地)這……這樣不好吧!你是君我是臣;哪有君照顧臣的道理?!
元成宗 :為了你,我甚麼都願意!我的酈愛卿!
孟麗君 :(退縮地)皇……皇上,你不會是有甚麼性向問題吧?!
元成宗 :(暗示地)就算是有吧,那也無所謂!不管是怎麼樣的酈丞相我都喜歡!來吧,我的君玉小親親!

(孟麗君害怕得到出亂跑,元成宗後面追著.這時,皇后娘娘皇甫長華進來了,元成宗看了心情馬上大變.)


皇甫長華:皇上,我聽說皇上約了酈丞相談國事,怎麼談到了天香館來了?
孟麗君 :娘娘,我與皇上剛剛討論完畢,下官正想告退!
皇甫長華:好吧,酈丞相先退下吧!

(孟麗君火速離去,元成宗大為不滿.)

皇甫長華:(不滿地)皇上,剛才的事我都看到了;你身為一國之君,如此的行為若是傳出去還得了!可別忘了,酈丞相是個男的咧!
元成宗 :少裝蒜了!我想你應該有聽到風聲,說酈君玉就是孟麗君吧!
皇甫長華:就算是,他也是臣妾的弟媳,你這麼做也不對!我不管啦!我不依啦!(撒嬌)

(這時,太后也來了)

太后  :你們是在幹嘛?我大老遠就聽到你們的聲音,成何體統!
皇甫長華:母后你不知道,剛才皇上對酈丞相動手動腳的,好像把她完完全全當成女人似的!你說,這如何使得?我責問皇上,他反過來罵我!母后,你要為兒臣做主啊!
元成宗 :母后你可別聽她亂說!我可是“正港的男子漢”,不是甚麼性向混嘵的人!
太后  :你們不要爭吵了!這件事,由哀家處理.如果酈丞相是個男的,那皇媳就得向皇上陪不是;若酈丞相是女的,哀家就收她作義女!
元成宗 :(急忙地)母后……
太后  :(嚴肅地)嗯?不必多言,就這麼定了!
皇甫長華:(高興地鼓掌)好也!母后萬歲!

(皇甫長華扶著太后離去,中途回過頭看了元成宗一眼,然後仰頭得意地走了,元成宗氣得快爆炸.)

元成宗 :你們好!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阻止你們查明她的真正身分!


(待續……)

Apologies for only posting this up in Chinese, as I do not have the time to translate into English yet!

3 comments:

amai said...

OMG!!!!!!!!!!!!!!!!!!

Anonymous said...

This is exactly wat i wanted to say!!!!!!!

OMG - hahahaha!!!!!!xj

Anonymous said...

hey hey!
when u write part 2.. must put in the most popular quotes hor!~

eg ... mei tui mei tui.. xi xi de mei tui...

eg... ba shou sheng chu lai....

eg..... xx kor kor

haha... xj